跳到主要內容區

快速搜尋

系所簡介

廚藝管理系以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、實務為先」的教學理念,從人文美學出發,培養學生中餐廚藝、西餐廚藝、日式料理(含鐵板燒)、烘焙製菓、飲品調製等廚藝專業技能,將理論搭配情境教學進行實務課程,完整規劃廚藝相關產業實習制度,並鼓勵學生參加海內外廚藝競賽,積極拓展學生國際視野,並強化經營管理能力,以培育具有廚藝專業與廚務管理能力之現代化廚藝經營者。

 

近年來「從農場到餐桌」(From Farm to Table)的概念風行全球,東台灣自然資源豐沛,農業發達且具有多元的天然食材。本系以此概念出發,發揮創意融入在地食材於專業課程中,未來更可透過學生精湛的廚藝將在地食材推向國際舞台。

本系遴聘業界實務經驗豐富師資,除課程教學外並協助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,畢業後即可擔任餐廳與廚房管理幹部,中餐、西餐、日式料理、烘培及調酒等專業主廚、行政主廚,或自行創業從事廚藝相關產業。